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老赖”面对拘留忙还款

2021-09-14 16:40:54  方静 姜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方静 姜凤)“我错了,我错了,你们不要拘留我。”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吴某面对法院强大的压力,最终意识到错误并履行了判决义务。

2019年5月,被执行人吴某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申请执行人陈某借款120000元并约定利息。但到期后,吴某却以没钱为由拒绝偿还,陈某无奈之下诉至法院。2019年10月,将乐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吴某在规定时间内履行偿还义务,但判决生效后,吴某不仅未按时履行偿还义务,甚至避而不见,陈某遂向将乐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向吴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吴某不仅不配合,甚至和执行干警玩起了“失踪”。经查询,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案一度陷入了僵局。

“法官,你快来,吴某现在就在家中。”近日,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陈某的电话后,迅速赶往吴某家中,对其进行了三个多小时的劝说、释法解说,给吴某最后履行的机会。但吴某却始终没有一点真正履行的意愿。

执行干警拟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吴某听到后这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连忙道歉,表示将立即联系家属筹集执行款。当天,吴某的家属就将执行款转入了法院执行账户,该案成功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