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荣获国家级“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2021-09-14 16:47:26  林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林菲)近日,福建省清流县人民法院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近年来,清流法院以建设节约型、低能耗型办公环境为目标,以节能降耗、提倡绿色消费、提升资源利用率为抓手,采取多项措施,打造“节约型机关”。推行绿色办公,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根据工作需要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的配备、采购、领用和管理,减少不必要的采购,最大限度地提高使用率;完善管理机制,进一步完善车辆管理制度、用水用电制度及节能降耗考评制度,不定期对院内水、电、办公用品等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浪费行为,形成监管有力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在食堂张贴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引导干警养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下一步,清流法院将充分发挥在创建“节约型机关”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把厉行节约、环保节能的要求贯穿法院工作全方面、各环节,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