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络文化节|美呆了!全国最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建宁,丰收啦!

2021-09-19 09:50: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9日讯 金秋九月,全国最大的县级种子生产基地——建宁15.3万亩杂交水稻已经成熟。蓝天白云下,金灿灿的稻穗随风摇摆收割机正繁忙穿梭……

金黄的稻浪摇荡在层层叠叠的稻田中,分布在粉墙黛瓦的青郭外,构成一幅绝美田园丰收图画。

日前,农户们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来回穿梭于稻田之中,丰收的喜悦溢于言表。

行走在水稻之间,时不时飘来稻田的香味。沁人心脾,金黄的稻田、勤劳的村民、散落的村庄,构成一幅美丽的秋日画卷。

建宁县是全国最大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近年来,建宁县在基地建设标准化、种子生产产业化、生产过程机械化、管理手段信息化、制种农民职业化上持续发力,着力推动种子产业加快转型发展。2021年全县制种面积达15.3万亩,预计年生产种子3500万公斤以上。

建宁现代农业(种业)产业园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并获袁隆平院士亲自提名,“北张掖、南建宁”种业格局更加稳固。

袁隆平为“福建省建宁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题名

如今,金灿灿的杂交水稻,已经成为建宁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粒建宁的小种子,已成长为农民的大梦想。

粮食的充足保障

也让村民倍感满足

幸福感油然而生

“故溪黄稻熟,一夜梦中香”?

这就是秋天乡村的稻田

这就是建宁秋天的开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