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30万颗火参果卖不出去 三明宁化这果农盼销路……

2021-09-22 11:17:17  刘惠萍 范日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范日樑 文/图)眼下正是火参果上市的季节。9月18日,在三明宁化县河龙乡山旮旯农业专业合作社,只见一颗颗金黄饱满的火参果已挂满枝头,掩映在一片纵横交错的藤蔓中,外形奇特,浑身带刺。

92e43e5cd246ffeecbb8117c693a098.jpg

夏华桥看着熟透落地的火参果,心里不是滋味。

看着硕果累累的果园,本该挂满丰收笑容的合作社负责人夏华桥却表情凝重,愁眉紧锁。“受疫情影响,采摘游客锐减,加之物流配送受影响,导致大量水果积压滞销。”夏华桥无奈地说,这么好的果子再卖不出去,今年损失就大了。

夏华桥今年31岁,是河龙乡上坑村村民。2018年,他流转整合村里50多亩闲置土地,种植火参果。今年火参果产量达50多万颗,这段时间陆陆续续卖了一些,目前库存还有10多万颗、果园还剩近20万颗水果未采摘。

8a580727133d0c44cae4e2b3d16aabd.jpg

果园的藤蔓上仍挂满了果实,还剩20万颗未摘。

为保证火参果的品质,夏华桥坚持人工除草,施有机肥,引山泉水灌溉等原生态方式管理果园,还雇用当地3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每天起早贪黑,把汗水和梦想全部倾洒在种植基地。

接下来人员工资如何发放?满园的水果怎么销售?夏华桥心情十分沉重。他说:“往年火参果售价每颗5元,今年每颗只售3元,大量购买还有优惠。”据了解,火参果口感似黄瓜,食用时,搭配蜂蜜味道更佳。

如果您有销售渠道或购买需求,请和夏华桥联系(电话18020867168)或致电东南网三明新闻热线(0598-825272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