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让金融知识进万家

2021-09-22 15:15:24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不断提升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参与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及国家网信办联合开展的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面统筹布局

为强化协调,确保活动成效,该行成立“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领导小组,围绕活动主题,统筹部署推进,由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指导辖内各支行网点有序开展本次宣传活动。

二、立足辖内网点,做好阵地宣传

(一)该行统一在网点电子显示屏及门前跑马灯滚动播放2021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主题及“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等宣传口号。

(二)网点内以电子海报形式发布活动宣传海报,在厅堂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电子海报机机具内循环播放相关宣传内容,积极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

(三)  该行在各营业网点公众教育区电子宣传屏播放原创老年人智能应用系列视频教程:《微信支付和话费充值》、《安全应用云闪付》,大堂经理对厅堂等候办理业务的老年消费者进行宣导,耐心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工具线上支付,并给予应用风险提示。

三、丰富线上宣传,扩大传播力度

一是该行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软文《这些不起眼的消费习惯正在掏空你的钱包》和《防范非法集资,快快学起来》。二是该行结合9月的各种节气和节日,制作消费风险提示宣传图片,围绕打击不良代理投诉、倡导理性投资、抵制网络金融谣言、远离非法网贷等内容进行金融知识风险提示,并组织该行员工转发给身边亲友或朋友圈,进一步扩大传播力度。三是支行拍摄制作抖音短视频,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如列东支行制作了《当银行人遇上电信诈骗》,通过演绎各类电信诈骗手段,揭示多种诈骗套路,提醒广大群众谨防上当受骗。

四、开办知识课堂,传递金融声音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聚焦老年人智能化运用困难,该行开展多场金融知识讲座,旨在提升老年人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该行营业部组织开办“安愉学院”课堂,十来位中老年客户参加。现场,通过金融知识宣贯,指导中老年客户安全使用云闪付及微信支付。通过观看视频及现场实操,老年客户们既学会了智能应用技巧,又掌握了风险规避要领,均表示受益匪浅。

同时,各支行深入企业、社区,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企业员工、小区居民详细介绍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普及电子支付工具使用技巧、人民币防伪特征,提示远离不良网络借贷,有效提升广大市民金融素养。

下一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工作,一方面集中组织条线、网点的宣传力量,一方面积极开办针对不同受众群体的宣讲形式,通过不断创新,多渠道、多样化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让金融知识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