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肩负使命 共绘蓝图

2021-09-27 08:41:24  郑丽萍 陈登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报到侧记

郑丽萍/文 陈登达/图

9月的三明,硕果累累,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26日上午,出席我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们,肩负着党员干部的重托,满载着全市人民的期盼,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上午9时,在代表团驻地,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工作人员早已来到现场,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笑容满面地迎接代表们的到来。记者了解到,每位代表在报到之前都需提交疫苗接种、核酸检测、14天行程等情况记录,在现场除常规安检设施外,还摆放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物品,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您好,请往这边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代表们登记信息、领取会议资料,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并将出席证庄重地佩戴在胸前。不少代表在领取会议资料后,第一时间打开了文件袋,认真翻阅起会议材料。

在阅读会议相关资料后,代表们兴致勃勃地交谈着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三明的发展与变化:我市被国务院列入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三元区、沙县区行政区划调整顺利完成;实现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覆盖;成为全国首个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大家纷纷表示,近5年来,三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每一个坚实步伐、每一次进步都令人欢欣鼓舞。

“这次能够当选党代表,我感到十分荣幸。”邱芳辉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言语中难掩内心的激动与喜悦,同时也感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她说,在接下来的会议中,将认真听取报告、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发挥党代表应有的作用。

成绩大,亮点多,步子稳……翻看过去5年的成绩,邱芳辉备受鼓舞。作为新上任的尤溪县商务局局长,邱芳辉说,今后将立足尤溪县现有的资源禀赋,坚持一手抓招商,一手抓服务,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推动全面掀起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促发展热潮。

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戴清华,是明溪县沙溪乡梓口坊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多年来她一直关注城乡建设和发展,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她说,随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不断深入,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未来,她希望带领全体村民,继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努力走好乡村振兴之路,让村民的好日子像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

话发展豪情满怀,谈未来鼓舞人心。对于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代表们倍感振奋,心中充满了期待。

陈有明代表说,这些年,随着“城市双修”工作的深入推进,民生基础设施更加完善,百姓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我希望今后有更多民生福祉惠及百姓。”他相信,本次党代会将为全市未来5年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方向,凝聚起推动发展的新动力。

作为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团委书记,李文婷代表把目光投向了企业如何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她看来,三明中关村科技园落地生态新城后,借助其科技创新等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了全国各地一批高端企业来明投资兴业,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李文婷说,希望今后公司凭借国有企业的品牌优势,不断创新经营理念,紧紧抓住新一轮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新机遇,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三明建筑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

“三明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尤其是医疗、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孙黎平代表说,三明医改给全国树立样板,现在又有广州中山一院专家进驻市第一医院,为真正满足三明群众“看好病”的需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给百姓带来了福音。

作为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的一名驾驶员,孙黎平说,将积极履行党代表的职责和使命,传递基层一线的声音,并将大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到基层,和基层党员一起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入群众、服务群众,把三明建设得更加美好。

满怀豪情与愿景,代表们步履坚实;寄托希冀和憧憬,代表们重任在肩。会议期间,代表们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共商未来发展大计,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积极建言献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