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触摸幸福生活 畅想美好未来

2021-09-29 09:27:38  陈 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9月27日,市第十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我市社会各界通过报纸、电视、网络视频等方式,关注党代会盛况,畅谈感想体会。

“看过去五年三明所取得的成绩,鼓舞人心,看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催人奋进!”今年23岁的詹小敏,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党代会开幕时她用手机观看了直播,深感这些年家乡发展变化之大。

“报告中提到,要坚持就业优先,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让我心里涌过一阵暖流。”作为一名准毕业生,詹小敏即将面临择业难题,“报告勾画的未来五年发展蓝图,让我对家乡发展充满信心,希望毕业后能回到家乡工作,为家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苏小燕是土生土长的尤溪县人,近年来,她亲眼目睹了家乡的美丽蜕变,一个平凡的小山村,新添了公园、公厕、农村幸福院,日渐完善的基础设施让乡村换了模样。苏小燕说:“这些年村庄的变化有目共睹,相信未来五年家乡发展还将再上新台阶。”

党代会召开的喜讯传来,从大学校园到乡镇村庄,从城市社区到企业工厂,人们热议三明近五年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备感精神振奋、干劲十足。

今年65岁的张广茂,每天都有读报习惯,当他仔细阅读本次党代会相关报道后,深有感触地说:“这些年三明的变化真大!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越来越好,风雨连廊、老年儿童微乐园、广场绿地等一系列民生设施的建成投用,让生活在其中的百姓幸福感满满。”

“三明每年全市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近80%,人均GDP已经突破10万元,人均预期寿命达到了80.02岁,三明真是宜居宜养之城。”看到报告中的这些数据,张广茂兴奋地说,相信在市委的领导下,咱们老百姓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三明是一座文明城,它开放包容的“个性”,吸引全国各地的人到这里创业定居。江西人王浩明来三明才短短三年,却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每年春节回乡,老家的亲朋好友总会问他:打工的城市是个什么模样?他总是无法全面地向大家展示三明的魅力。这次三明召开党代会,他把有关三明这五年的发展变化和未来发展蓝图等新闻转发到亲友群里,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三明,看到三明各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现在医疗条件进步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在社区卫生服务站还能用医保报销,特别实惠。”今年83岁的郑森茂老人是一名慢性病患者,对这些年三明发展感触最深的就是医疗服务能力的提升。

高血压、糖尿病的常用药可用医保报销,为老郑大大减轻了负担。社区上门服务的家庭医生和每年一次的健康体检等医疗健康服务,让他真真实实地体会到医改给百姓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报告鼓舞人心!”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大学生志愿者黄景祥通过网络电视收看了党代会的开幕盛况,难掩内心的激动。他说,报告提出建设“一区六城”的努力方向,成为全市今后发展的行动纲领,“今后,我将扎根基层,艰苦奋斗,在实践中锻炼过硬本领,努力为新三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陈 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