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带你看三明|国庆打卡尤溪桂峰—晒秋

2021-10-03 10:56:25   来源:东南网、尤溪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韵 刘文胜 摄

国庆期间,由三明市委网信办联合东南网举办的三明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推出“带你看三明”之国庆打卡系列活动,带网友玩转三明。第三期走进尤溪桂峰村。

东南网10月3日讯 桂峰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乡村旅游重点村、福建省首批“金牌旅游村”,四星级旅游村、乡村旅游典型案例、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国家生态村。

桂峰古村 谢华 摄

距福银高速公路洋中互通口仅12公里,海拔600米,四周群山环抱,云雾萦绕,山青水秀,气候宜人,被誉为“山中理窟”、“云霞仙境”。桂峰历史悠久,满目皆古,有古道、古街、古树、古书斋、古碑刻、古画、古族谱等珍品,现存明清古建筑39座,有蔡氏祖庙、蔡氏宗祠、石狮厝、楼坪厅等典型古建筑。整个村落依山就势分布在村中的三面山坡上,层层叠叠,错落有致,曲巷通幽,是全省古建筑保存最完整的古村落之一。

桂峰石印二桥 张坤 摄

每至深秋,忙碌了一夏的村民便将收获的辣椒、玉米、地瓜、南瓜和红白萝卜等色彩缤纷的农作物拿出来晾晒,以备入仓。此时的桂峰,仿佛上天打翻了的调色盘,灿烂夺目,蔚为壮观。饱经沧桑的明清古民居与晒架上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相映成趣,打造出了一幅丰收喜悦的风情画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