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带你看三明|国庆打卡永安 山间观鸟赏秋色

2021-10-07 08:49:38   来源:东南网 永安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期间,由三明市委网信办联合东南网举办的三明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推出“带你看三明”之国庆打卡系列活动,带网友玩转三明。第八期走进永安。

百啭千声随意移,山花红紫树高低。是什么让你感受到第一抹秋意呢?是落叶微黄的湖光山色,还是微凉的一阵秋雨?在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丰田村,鸟儿噙花穿树,在山野间传递秋天的信息,衔来第一丝秋意。

配图2(张爱娟 摄).png

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丰田村可以说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群山环绕,森林茂密,野生鸟类源丰富,有着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鹇、鹰、雕、隼等珍稀鸟种,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当地观鸟旅游业火热,近年来建起12个生态观鸟点,成了观鸟爱好者的“网红打卡地” 。

配图6(张爱娟 摄).png

枝上疏花秀蕊,?俊鸟俏立枝头,鸣叫顾盼,在永安丰田村,随着阵阵啼叫望去,一身华服的鸟儿正细细梳理羽毛,展现美丽的身姿。随着秋风起舞,伴着山涧歌唱。

配图13(张爱娟 摄).png

清泉淌过,漫野山风,摄影爱好者们的长枪短炮追随着几抹靓丽的身影,或是安静栖息,或是展翅飞翔,或是嬉戏玩闹,动静之间,这些自然间的“模特儿”,与山川湖泊构成了和谐的画面。

配图7(张爱娟 摄).png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秋意荡漾,秋雨呢喃,来到永安丰田村,满眼尽是岁月静好的人间美景,在林间山涧,静观俊鸟展翅。

来永安市青水畲族乡丰田村,一同观赏美丽的自然画卷,观鸟赏山水,让悦耳的歌声萦绕耳畔,山间的秋风抚慰心灵。(照片作者:张爱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