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元:征迁暖民心 交流动真情

2021-10-08 08:58:46  刘子豪 谌露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元记者站 刘子豪 通讯员 谌露雯


“您还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我们提,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国庆前夕,来自三元区区直部门的挂包干部正与陈大片区被征迁群众王月(化名)电话交流征迁事宜。

王月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父亲早早离开了她。懂事的王月靠着与爷爷卖菜照料卧病在床的奶奶。然而经济、生活、升学种种问题,依然困扰着这个家庭。第一轮入户摸底时,征迁工作组得知这一情况,第一时间向指挥部汇报,并与陈大镇政府进行商议,为其积极争取困难户补助。

“考虑到王月还在外地上学,我们定期与她电话联系,详细告知征迁的新进展,同时也对她的学习生活进行关心与鼓励。”区司法局挂包干部叶玉坤说。得知王月处于毕业实习阶段,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为她进行工作规划,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也承诺会在后续工作中依法提供免费法律援助,解决可能产生的后顾之忧。此外,工作人员还联系专人安装卫生间安全扶手,保障王月家人日常生活的便利……对于这些帮助,王月多次向征迁组表示感谢,并表示会积极配合后续工作。

在话家常、谈政策、聊诉求的过程中,征迁工作组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既整理被征迁群众对项目的建议诉求,同时认真梳理群众家庭状况,了解他们的迫切需求,通过多部门协作,为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

在同群众交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不分昼夜,走村入户,倾听诉求、了解心声。针对在外地的群众,工作人员积极与他们开展电话交流,甚至亲自赶往外地,与被征迁群众取得联系,核实、协调房屋有效面积、青苗补偿款分配等细节,引导群众积极响应政策。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以情动人的工作方式敲开的不仅仅是房门,更是群众的心门,收获的是群众的信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