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泰宁:围着项目干 围着项目转

2021-10-09 08:53:27  陈启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在泰宁县古城商贸广场项目现场,10余台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工程进度。

泰宁县扎实开展“大招商招好商”工作,立足新机遇、新资源、新基建、新消费,重点围绕“333”现代产业体系(一产的高优粮食、岩茶、大金湖有机鱼产业,二产的水资源产品、竹木制品和食品加工产业,三产的文旅康养、数字与影视文化、研学培训产业),全面推广运用“招商地图工作法”,深入对接锦江、华电、福旅集团等央企国企及其他客商。

同时,做深做细做实项目前期,加大向上沟通对接。今年以来,已争取上级补助资金10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0.61亿元。其中,古城旅游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全省唯一一个项目,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补助3000万元。泰宁还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地区,将连续三年每年获得5000万元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1-8月,泰宁开展招商推介活动139场次,实现牧心谷、影视文化主题酒店等67个项目落地,总投资54.04亿元;新能源开发、岩坑生态茶旅康养等1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38.23亿元。

今年来,泰宁县累计招商引资项目84个,总投资92.27亿元,其中,新开工落地项目67个,涵盖产业转型发展、文旅康养、现代农业及民生事业等领域,总投资54.04亿元。

(三明日报泰宁记者站 陈启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