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关爱老人、情暖重阳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2021-10-16 09:22:19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重阳节系列活动

东南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 文/图)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营造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的社会气氛和健康老龄化的社会环境,切实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阳节来临之际,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及辖内各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佳节系列活动,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传递兴业浓情。

重阳节前夕,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营业部通过与碧湖社区对接了解,对社区退休困难老人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食用油作为节日礼品,让老人们感受兴业的暖意。同时,该行尤溪支行参加了尤溪县教育系统退休教师重阳节活动,为到场的400多名退休教师宣讲近年新型电信诈骗案件的手段和危害,普及如何提升反诈安全意识,引导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举报可疑内容、识别诈骗手段,提醒老教师们保护好个人账户、个人信息安全,远离洗钱。

员工先向老人们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

10月14日,该行营业部与碧湖社区联合举办“关爱老人、情暖重阳”的主题活动,邀请辖区企业退休进社区老年人、三明老年大学碧湖分校学员、社区老人代表参加。现场,该行员工先向老人们宣传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通过演绎各类电信诈骗手段,揭示多种诈骗套路,提醒老年群众谨防上当受骗,不断提高防范意识。此外,该行协助碧湖社区开展游园活动,老人们在扔飞镖、盲人敲锣、筷子夹弹珠、吹兵乓球等健康趣味运动中享受快乐,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同在这天,该行携同三明市公安局退管办组织瑞云山九九登高活动,弘扬了重阳登高的文化传统,也让老人们通过登高运动锻炼身体,倡导健康生活。

据悉,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5岁及以上人口比重达到13.5%,即将迈入“深度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普遍金融知识薄弱,成为金融诈骗的重灾区。为了提高老年人防范金融诈骗的能力,该行与中国人民银行三明市中心支行特制《您得留点神》老年群体金融教育宣传视频,生动演绎一位老人险入骗局的小故事,提醒老年金融消费者不要贪图高额收益,购买理财产品应到正规金融机构。

下一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结合“数字化转型”,做好“智慧助老”服务,深入开展老年客户智能支付普及和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提升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跨越“数字鸿沟”,打造“老年友好型”贴心银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