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

2021-10-21 10:39:23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为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全行员工和广大市民的网络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强化对网络安全问题甄别的能力,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周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部署并组织员工学习

该行领导高度重视,确定以科技部牵头,制定培训内容,部署活动安排。一是组织该行员工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和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通知部署辖内各分支机构按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线上、线下双线宣传

一是该行印制1000份《2021年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分发至辖内各经营网点,并摆放在营业厅宣传栏显眼位置,便于来往客户随手翻阅,同时厅堂员工主动向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二是通过该行信息集中发布管理系统统一在分支行和社区银行的所有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宣传标语,同时在营业网点大厅内部的电视屏上播放金融网络安全知识、网络安全宣传短视频。

三是该行在微信公众号发布《2021年金融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内容,并发动全行员工在朋友圈转发《2021年福建省金融业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答》,呼吁身边的亲友参与竞答活动。

四是该行组织员工入园进企向广大群众发放《2021年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醒市民应重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防范金融网络风险能力。

本次活动有效增强了该行员工和客户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下一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持续通过多角度、多形式、多渠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科技知识,共同维护稳定、高效、便捷的金融网络科技环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