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三明:英俊消防员烧伤毁容 如今骑行宣传防火

2021-10-21 19:19:54  三明消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1日讯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救火被烧伤的消防员,他就是来自福建省三明市消防救援支队的共产党员、一等功臣谢晓晖。

救火被烧伤的消防员谢晓晖

十七年前,永安市上坪乡翔鹭蚊香厂发生火灾,当时高大帅气的他和战友组织部分留守工人和群众被转移到了安全地带,他却被严重烧伤入院。烧伤面积达75%,其中Ⅲ度烧伤面积高达55%。前后经历大大小小的手术上百次……

恢复是一场极其艰苦的过程,为了肌肉不萎缩,从重新站起来的那一刻起,他从未停止运动……慢慢的他爱上了骑行,从几公里到几百公里,几年间他骑遍了三明各个县市区。 

他组建了消防宣传骑行队,入村入户开展安全宣传

他说,我不想躺在功劳簿上,不想过度消费“救火英雄”的荣誉,不想被大家特殊对待,我还能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他带头组建了“消防宣传骑行队”,深入山区农村宣传消防知识,给孩子们放一场消防安全的“电影”,送孩子们一件关于消防“小礼物”,唤醒山区人民的消防意识,是他觉得有意义的事情。

如今,越来越多的“谢晓晖”在三明涌现,他们穿行服务在大街小巷,像暖暖的阳光照耀、温暖着这座城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