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项目圆满完成任务

2021-10-26 09:15:39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用心用情,跑出征迁“加速度”

——三明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项目圆满完成任务

●三明日报记者 林馨怡 三明日报三元记者站 张倩茹

金秋十月,在三元区城关街道征迁指挥部全体征迁干部的努力下,城东村128.45亩集体土地、三明公路港约4.1万平方米地面建筑物征收及入驻兄弟物流公司的154家物流企业整体搬迁等任务均已完成,2021年市区“依法和谐征迁”百日攻坚行动项目——三明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项目圆满完成任务。

靠前指挥

全力打好主动仗

“你们看,福建(三明)兄弟智慧物流产业园很大,里面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城关街道这支征迁队伍真不错,想到我们心里去了!”10月20日,记者来到大坂现代物流园,正在清点货物的永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黄发腾高兴地说。

9月26日,福建(三明)兄弟智慧物流产业园正式建成投产,产业园坐落于三元区大坂现代物流园内,物流园建设有公路港、快递分拨中心、仓储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及商业贸易、酒店等公共服务中心。三明公路港曾经是辐射全国大中城市的省级现代物流配送示范园区。作为其经营者,自2010年建成并投入运营以来,福建(三明)兄弟物流产业园引进200余家涉及物流、配送和仓储业务的企业,日均出入货运车辆达5000余辆。富兴堡片区-公路港及周边地块征迁启动后,这处物流产业园被纳入征迁范围。今年5月中旬,征迁人员与兄弟物流公司负责人陈登辉取得联系,登门拜访、当面沟通,向他详细讲解城南地区改造的意义和相关征迁政策。

“有利于发展的事情,我一定积极支持!”陈登辉毫不含糊地说。但是物流企业较多,在不影响正常物流运输的情况下,如何协调众多企业搬家让房、顺利实现过渡和入驻是他最着急的事情。

对于陈登辉的困扰,城关街道征迁团队一一记录,帮助解决。“当时,大坂现代物流园里的兄弟物流产业园标准厂房正在建设中,为保障建设进度和后续的服务落地,我们反复沟通合同中补偿金拨付细节,扎实深入地做好征迁工作铺垫。”征迁团队负责人介绍。

做好保障

让企业迅速“落脚”

10月10日,福建(三明)兄弟智慧物流产业园,货车往来频繁,一派忙碌的景象。

“城关街道征迁指挥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以人为本’和‘为民情怀’,他们为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福建(三明)兄弟智慧物流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说。

如何让搬迁的物流企业迅速落脚,周边的基础设施是否完善……征迁过程中,这一系列的问题接踵而至,急需解决。

面对问题,城关街道征迁团队采取“一天一会面,一周一重点”的措施,与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起到园区地址现场勘察、论证,并和市自然资源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三元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单位积极协调,在相关部门单位的全力支持下,最终完成了企业入驻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完成园区内道路及给排水、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并开通了公交路线,可实现‘拎包入住’,解决企业落地的后顾之忧。” 三元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跑出“加速度”,为企业创造了良好的入驻条件。

截至10月9日,三明兄弟物流公司154家企业已经全部完成搬迁,入驻园区。

关注民生

架起干群连心桥

一边是为企业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另一边是推进城东村征迁攻坚,确保项目顺利动建。城关街道全体干部“钉”在项目征迁现场,攻克堵点难点。

“还有什么问题提出来,没有的话,马上散会到征迁户家里做工作。”9月17日一大早,在城关街道征迁指挥部,征迁协调会像往常一样召开,针对征迁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大家想方设法解决,人人干劲十足。

“城东村是项目征迁中的一个难点,群众征迁抵触心理较为强烈,加上房屋历史情况复杂,一度影响征迁进度。为确保项目提早完成征迁交地,征迁攻坚小组驻扎城东村,工作、吃饭、休息全在村里。”城关街道干部告诉记者。

在市、区两级的大力支持下,8月24日,开发区支付了城东村大坂物流园返还用地租金;9月23日,新亭路自来水项目进行施工现场查勘,为新亭片区安全饮用水提供了保障;此外,先后帮助城东村解决了东霞C地块交地手续、妙元山道路修整、文明城市创建等一系列问题,征迁项目团队在征迁中解难题、惠民生、办实事,以辛勤努力和实际行动感动和影响着城东村广大村民,为推动落实征迁工作夯实群众基础。

为进一步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征迁工作团队坚持换届期间工作不断、服务发展力度不减、关心群众初心不改,与城东村两委、老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多轮反复沟通协商,于9月25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128.45亩集体土地征收方案,并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无论假期还是工作日,全街道干部都将征迁工作挂在心头,用心用情,全力推进,确保尽快完成各项征迁任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城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翁晖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