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视频推荐 > 正文

网络文化节 | 视频《乡愁薯愿》

2021-10-27 09:25:02  明溪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从古至今,想要了解一方人,可以通过美食,用味觉的触动来领略这一方水土一方人的精神风姿。

【人物名条】明溪县尝享来酒家行政总厨 黄梅坤

明溪是“中国淮山之乡”,淮山在明溪栽培历史悠久,明朝正德年间已有种植记载。明溪淮山品质优、口感好,是一款物美价廉、食补药膳同宗的美味食材。吃淮山更是明溪人从儿时起就一生不变的情怀。

勤劳淳朴的明溪人,将淮山作为食材融入生活,印成符号。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道当属淮山羹。尝上一口,丰如凝脂,丝滑软糯。这浓浓的客家风味,承载着明溪人难以忘怀的味觉记忆,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盼。

时代发展的今天,淮山除了淮山羹,还开发出白灼淮山、桂花紫薯淮山糕等与时俱进的菜品。

不断变化的是菜式,不变的是对淮山的眷恋。“明溪淮山”,经过岁月的沉淀与发酵,已然幻化成乡愁的一部分。它是在外游子对家乡的念想,更是照亮回家的那一盏明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