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2021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项目成果对接会举行

2021-11-01 17:01:14  刘惠萍 陈莉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陈莉莉)10月31日,2021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项目成果对接会举行。

项目签约现场01.jpg

签项目签约现场。黄鑫祥 摄

2021中国福建(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结束后,永安市积极与获奖项目对接,成功签约大赛一等奖项目《基于新一代分散技术的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项目》,三等奖项目《石墨烯热管理涂层项目》。此外,永安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与福建省六一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半导体新材料生产项目》《锂电池用石墨材料高附值再生利用产业化项目》等5个产业项目在会上签署意向落地协议。

作为我省新兴工业基地,永安拥有丰富的石墨资源,探明的微晶石墨矿储量居全省首位,是我国南方重要的石墨储藏地。

近年来,永安积极构筑政策、资金、人才、科研等支撑平台,为促进高端石墨和石墨烯产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要素保障,先后引进了石墨负极、等静压石墨和石墨烯制备、导热复合材料、导热膜、涂料、家居等22家石墨和石墨烯相关应用企业,其中翔丰华公司于2020年9月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全球锂电池负极材料头部企业贝特瑞集团投资的石墨烯导热膜项目落户园区,全产业链初步形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