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型电视连续剧《大金湖》在三明泰宁开机

2021-11-06 16:17:43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金湖》开机仪式 肖九华 摄

东南网11月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11月6日上午,大型电视连续剧《大金湖》在福建省泰宁县影视基地开机。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以及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广电局、省广播影视集团等负责同志,三明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泰宁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电视剧《大金湖》出品方、主创团队等出席开机仪式。

电视剧《大金湖》是福建省文艺发展专项资金和福建省电视剧创作生产专项资金重点扶持项目,预计投资8000万元,共35集。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广播电视局、三明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泰宁县人民政府、福建汉唐韵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克顿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华鹭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宁北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厦门文广影音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主要讲述福建老区苏区人民始终牢记青山绿水是无价之宝,持续“画好山水画”,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成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地方样本的故事。

主演签名 李少兰 摄

作为首部以泰宁为原型创作并全景在泰宁拍摄的省重点电视剧项目,《大金湖》从2020年4月项目启动开始,就得到了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以及三明市、泰宁县等各级各部门的重视和支持,经过一年半的剧本打磨和近10次的采风采访,今日正式开机拍摄,计划于春节前后杀青,2022年上半年在央视和网络平台首播。

《大金湖》剧组阵容强大。由获得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五个一工程奖的阎清秀担任导演,中国电影华表奖、夏衍文学奖及五个一工程奖的获得者邱怀阳担任编剧,金鹰最佳美术指导毛怀清担任美术指导。演员阵容方面,江一燕(女主角)、刘智扬(男主角)等领衔主演,王小毅、李宝安、姚居德、罗光旭、林婉盈、王韦智、蔡蝶等明星倾情加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