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三明市首笔“节水贷”落地

2021-11-09 17:12:36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9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落地三明市首笔“节水贷”业务1亿元,支持福建恒源供水股份有限公司“三明市区第二供水工程”项目建设,由企业持有的取水许可证质押并追加股东担保,这也是三明市首例以取水权作为质押的新型担保模式,标志着该行在环境权益——取水权的金融探索上取得的新突破。

为践行国家“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积极投入节水领域,省水利厅、省节水办与兴业银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节水贷”业务。

据悉,“节水贷”的主要项目类型包括城乡供水节水、国家及省级节水型城市建设、节水型社会建设、污水资源化利用、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节水载体创建和专业第三方节水服务等,将优先支持国家和省级水效领跑者、省级节水型单位,以及信用评级良好企业的节水项目。

结合“节水贷”项目特性,该行因地制宜推出“取水权”质押的新型担保模式,以企业取水许可证质押作为风险缓释手段,解决节水项目无标准抵押物或缺乏担保等问题。

目前,兴业银行已在福建省金服云平台上开通了“节水贷”申请专区,便于申贷企业线上申请,在审贷条件上享受灵活丰富的抵质押担保方式组合。同时该行特设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流程,为企事业单位开展节水技术改造、升级等项目建设打通融资渠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