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建省消防救援队伍一项发明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2021-11-12 13:23:55  郭成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折叠式搜救箱

东南网11月12日讯(通讯员 郭成传 文/图)11月9日,三明市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朱元超牵头发明设计的折叠式搜救箱项目,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

该折叠式搜救箱,方便使用并且便于携带,不受场地限制,可因地制宜的布置训练场景,成本低、效果好,而且可组合使用,省时省力,大大降低了消防人员挖深坑藏人或物的劳动强度,可广泛在箱体搜救、野外搜救、废墟搜救和血迹搜索等搜救科目上使用。

据悉,福建省消防救援队伍除了折叠式搜救箱项目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另一项发明——可移动式废墟搜救环境模拟系统及操作规程项目,正在走专利审核流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