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中德纺织全产业链项目签约落户

2021-11-23 11:29:03  蔡晓卿 吴振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德纺织与尤溪县正式签约 兰景赟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吴振湖)11月22日,中德纺织全产业链项目正式签约落户三明尤溪县。这个项目总投资10亿元,是尤溪打造千亿纺织产业集群、进一步推进尤溪纺织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一环。

中德集团是一家集产品研发、生产制造、全球贸易、销售于一体,跨区域、跨产品、多元化经营的中型民营企业。产品涉及服装、箱包、配饰、体育健身器材等领域,销往全球20多个国家。国内旗下主要有江西省泰荣科技有限公司、江西省中德服饰有限公司、厦门泰荣进出口公司等9家公司,已基本形成织布、印染、成衣加工、服装销售为一体的体育运动休闲服饰全产业链。

这个项目,是今年9月8日尤溪县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上的招商成果之一。也是近来尤溪县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战役攻坚行动取得的积极成果。

“大招商招好商”战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尤溪县组建专门项目团队,采用“溯源”招商法,通过本地纺织企业摸排了解上下游项目方投资意向,在投洽会上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后,积极对接考察,谋划论证,并首次采用“尽职调查”了解企业实力。

经过双方多次实地考察、对接,中德集团决定在尤溪建设织造项目、印染项目、服装加工项目,占地面积250亩,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年产纺纱3万吨、织布1.8万吨、印染1.73万吨、服装加工销售6000万件,年产值可达20亿元。同时,拟将服装加工厂建成旅游观光工厂,提供游客成衣产品制程参观、展示、体验等服务。这个项目全面建成后,有助于尤溪纺织产业细化分工,并向高技术、高附加值、时尚化、差异化制造业发展,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实现“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