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20万元货物被盗,竟是房东所为

2021-11-24 10:31:08  王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王巍 文/图)11月21日,三明清流警方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破获巨额盗窃案,涉案金额高达20万元。

11月21日上午,某公司仓管员匆匆走进清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警称公司仓库里少了两套全新的电脑设备(含主机和显示器)。警方初步侦查发现,仓库门窗也没有被撬盗的痕迹,究竟是谁有如此神通?

真相逐渐浮出水面……

刑侦大队民警进行现场勘验的同时,“e体+”智慧赋能清流分中心传来消息,一名可疑女子进入警方视线。经过分析研判,19日下午,一名黑衣女子骑着一辆红色的二轮摩托车从仓库方向驶出,车上载有用蛇皮袋装好的箱式货物,其行为十分可疑。

刑侦大队民警就地开展周边走访,从仓库附近一户居民家门口的监控发现了重大线索。

女子骑着一辆红色的二轮摩托车从仓库方向驶出

经追踪,该女子将蛇皮袋里的货物带到龙津镇农贸市场附近的一处巷子后,蛇皮袋里的货物便不翼而飞。经警方综合研判,被盗物品的交易地点极大可能就在巷子里。

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便装出动,一队深入开展摸排,一队在巷子出口蹲守。此时,一辆摩托车从巷子里飞驰而出,民警定睛一看,该男子车上装载的物品与被盗电脑极为相似。外围民警接到消息后立即展开布控,一举抓获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龚某,并在其住处查获同类被盗物品。

此时,另一处行动也传来捷报:可疑女子确系该公司租住仓库的房东,已落网!

可疑女子确系该公司租住仓库的房东 已落网

调查发现,原来,这背后竟隐藏着一起巨额盗窃案。此次落网之前,高某已经在该仓库实施盗窃数十次,每次从仓库的边边角角偷拿一台、两台电脑设备,尽量不引起仓管员的注意。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高某抱着侥幸心理,趁公司工人外出干活时,凭借房东身份多次“顺手牵羊”,累计盗取50余套电脑设备(含主机及显示器),并分多次销赃给龚某,涉案金额高达20万元。

两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