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大招商招好商 | 三明3个国家储备建设项目取得新进展

2021-11-25 09:35:17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5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东南网记者从三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来,三明市林业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开展“大招商招好商”攻坚行动,依靠“自身骨头长肉”,重点围绕森林资源培育,开展绿色林业产业招商活动,持续推进与中林集团、闽西南基金、中核绿能等企业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3个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总投资158亿元,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与中林集团合作方面,中林集团已在永安成立中林(三明)林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国家储备林建设,规划实施一、二期项目建设面积162.8万亩、总投资58亿元,其中一期项目建设面积12.8万亩、总投资6.9亿元,已完成采伐的林地采伐面积约900亩,预计2021年度完成10万亩林地林权证变更,采伐、新造林0.2万亩,林改培1.1万亩,建设投资2.74亿元;二期已完成40万亩林地核查工作,正在编制可研报告。

与闽西南基金合作方面,闽西南基金已在三明成立三明国投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规划实施国储林建设面积200万亩,总投资72亿元,6月19日该项目可研报告通过评审,6月22日在资本市场福建对接大会上双方签订合作协议,8月份开展部分林地前期摸底工作,初步达成约20万亩的储备林建设意向,9月份,闽西南基金投委会通过该项目投资意向。

与中核绿能合作方面,总投资28亿元的尤溪林业生态建设项目,主要开展商品林赎买面积约30万亩,进行国家储备林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其中赎买后林改培约15万亩,后期配套森林康养、林下种植苎麻等项目。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完成投资3000万元,已制定林木收储工作方案,完成林木78650亩的外业调查工作,已完成林木评估2530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