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老兵新事丨曾小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蓝朋友”

2021-11-26 08:41:45  上官培坚 张艺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曾小勤为队员讲解器材知识 上官培坚 摄

东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上官培坚 张艺佳)在曾小勤同志心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他18年来消防生涯中,始终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的服务宗旨。

18年来,他先后参与了漳州古雷PX爆炸事故处置、抗击台风“苏迪罗”、宁化“5.18”抗洪抢险救援、“11.8”小商品城火灾等一系列重特大火灾的扑救和救援行动;被评为优秀士兵5次,荣立三等功4次,获评“郑忠华式的消防卫士”1次。 在十几年的风雨洗礼中,他用干事创业的热情实践诠释着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最美的一面。

曾小勤在洪灾现场开展救援。 上官培坚 摄

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曾小勤同志顾不上待产的妻子,义无反顾申请归队,再一次投入到战备一线和防疫工作中。“舍小家保大家”,这是身为消防救援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初心与使命。“既然肩上扛起了这份任务,就要全力做好,家里边的事就不用操心了,我们都是你的坚强后盾。”他心里知道,虽然妻子嘴上这么说,但在不久即将生产的妻子心里,哪有不想要丈夫陪在身边呵护关爱呢?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不畏荆棘。

救援中的曾小勤。上官培坚 摄

多年来,曾小勤同志多次主动请缨,配合大队对灭火器配置等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单位来了新的消防器材,他总是要求第一个学习掌握,并热心帮助其他队友正确使用。在大队新营房建设和搬迁工作中,他也总是任劳任怨,主动承担苦活累活,特别是在重大安保期间,主动请缨对客家边贸城等重大火灾隐患区域进行日夜蹲点巡逻,保障了辖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在同事和群众心中,他就是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蓝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