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管齐下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2021-11-26 14:37:36  张艺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艺佳)为落实《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实施细则》精神,三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积极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有成就感、获得感、归属感。

建立实名制台账,加强服务精准度。指导各县(市、区)局按照“1+3”模式(即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加上就业创业情况、教育培训情况和就业帮扶情况),为全市2万余名退役军人建立台账。

开展“云招聘”活动,扩大服务覆盖面。全市累计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27场次,联系1200余家企业,提供8500多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540余人,同时,将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全部纳入就业援助帮扶对象,开发90个公益性岗位实行再就业帮扶。

建立专家指导团队成员库,推动服务专业化。鼓励引导28名教育培训、信息产业、工业、农业等行业的领军人才加入三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队成员库,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搭建就业创业培训平台,提升服务针对性。构建以公办职业院校为主体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承训机构14家,其中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学院培育成为省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今年来,全市退役军人参加适应性培训680余人,线上培训110余人次,技能培训和学历提升197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