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双拥城里的夕阳红——三明市军休所连续第26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2021-11-26 17:25:42  谢欣欣 高静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6日讯(通讯员 谢欣欣 高静文)今日(11月26日),三明市军休所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和工作人员前往三明九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为5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活动中,军休干部代表动情地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上学、参军、再上学的亲身经历,勉励学生们要“立德做人,爱党爱国爱人民,掌握本领,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谢谢你们的爱心捐助,我们一定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你们的期望。”这是三明九中5名学生在座谈交流中道出的肺腑之言。

军休干部代表同九中学生亲切交流。 陈毕凌 摄

据悉,老兵们的爱心由来已久。多年来,三明市军休所的老干部们每年都拿出自己的一部分退休金作为助学金,捐给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资助学活动不但帮助了困难学生,同时也是军休干部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真实体现。自1996年3月成立军休所关心下一代工作小组以来,已连续第26年开展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资8万元,帮助了60余名困难学生。此外,结合捐资助学活动,军休干部们还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宣讲党史军史和双拥故事,传播红色基因,为社会增添了正能量,展现了双拥城里的夕阳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