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入选省级专家服务基地

2021-12-01 09:52:39  邹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邹雯)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12家省级专家服务基地名单,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成功入选,这也是三明地区唯一入选单位。

3b6e3278708db289bb926f61f671b34.jpg

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航拍图。永安融媒体中心供图

省级专家服务基地是为深入开展专家服务基层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高层次专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支撑专家服务基层的重要载体和平台,集聚创新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培养急需人才,为省重点区域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位于永安市贡川镇,建设总面积32平方公里,配套建设石墨烯产业孵化中心、永清石墨烯研究院和石墨烯应用工程实验室,是福建省石墨烯产业“两核三区”发展布局中唯一的专业园区,也是福建省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内已入驻福建翔丰华新能源材料、康碳复合材料、贝特瑞深瑞石墨烯导热膜等22家石墨和石墨烯相关应用企业,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等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入选省级专家服务基地,拓宽了园区招才引智渠道,对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带来一批新时代石墨烯企业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做好专家服务基地建设管理、专家服务基层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基地作用,努力建设国内一流、有影响力的石墨烯产业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