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中关村人才驿站打造“本地智库”招才引智

2021-12-07 08:57:22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近年来,三明市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同频共振、一体推进,激发人才创业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打造区域人才沃土和创新高地。今年来,创新创业大赛、招商推介活动、企业家日活动、经验交流研讨会等各类人才互动交流与创新创业服务活动在三明·中关村科技园成功举办。

依托三明·中关村信息资源网络平台,园区内设立三明中关村人才驿站。据介绍,三明中关村人才驿站隶属于综合型人才驿站。人才驿站内既有驿站专栏区、高层次人才接待区、人才交流活动区、党建区等功能区,也配套了咖啡厅、食宿场所及班车等设施供人才交流使用。

同时,三明中关村人才驿站建立三明市高层次人才数据库、人才需求动态数据库和人才对接服务平台,收集三明市企事业单位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的需求信息,加强与省内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等职能部门进行对接,为企事业单位挖掘和推荐高层次人才。

搭建平台,收集数据,服务人才,同时,还要将成果转化。通过开展人才交流洽谈会,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采取聘用、挂职、合作、技术入股等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或创新科研团队,实现人才的科研成果、技术创新成果在三明市企事业单位得以转化。

据悉,三明市着力打造一批功能各异、特色明显的人才驿站,截至目前,已经建设有25个人才驿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