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女子落水求救 便民救生圈发挥大作用

2021-12-07 14:39:55  肖晓敏 郭成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落水女子紧紧抓住其中一个救生圈

东南网12月7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郭成传 文/图)“救命呀,救命呀……”12月7日凌晨3时40分,三明市三元区吊桥河底下,传来一年轻女子的紧急求救声。

出租车司机王辉路过吊桥,隐约听到有人喊救命的声音。于是,他调转车头,往回走20米停了下来,发现一女子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在河里挣扎,并拼命喊救命。王辉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紧急叫停路过的两名热心人帮忙救人。王辉一边安慰落水女子,一边试图寻找救生工具。

这两名热心人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沿河边寻找救生工具,几分钟后在不远处河岸边找到两个救生圈。正在往下沉的落水女子,紧紧抓住其中的一个救生圈。“终于有救了!”三位热心人松了一口气。

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

3时47分,三明市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立即调派城关消防救援站2辆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黄荣主动请缨,系好安全带,携带救生腰带及保护绳索,下到河里救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落水女子被成功救上岸,并交由联动出警的120医生抢救。

据悉,今年4月,三明市三元区连日暴雨,辖区主干河流沙溪河水位不断上涨。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三明市三元区消防救援大队着眼于“全灾种、大应急”职业拓展需求,整合了辖区所有救援力量,成立以消防救援大队为主导的水域救援突击队。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援时间,消防救援指战员在成立水域救援突击队现场会召开前夕,星夜兼程,制作简易救生杆100根、采购救生圈150个,在沙溪河流域沿途定点投放,有效赢得了沙溪河流域救援初期的宝贵时间。

消防指战员们感叹: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付出必有回报。沿沙溪河投放了救生圈,在这起救人中,发挥了大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