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三元召开“大招商 招好商”金融专场对接会 融资融智促发展

2021-12-09 11:39:02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银行为企业授信授牌

东南网12月9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12月8日下午,三元区人民政府联合三明市金融局、工行三明分行召开“绿色智造”暨服务“大招商招好商”金融专场对接会,深化政银企合作,融资融智促发展。

专场对接会邀请20家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入园企业和辖区高端制造业企业参加。活动现场,三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现场解读《三明市加快绿色金融改革发展若干奖补措施》,三元区市场监管局宣讲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知识,工商银行列东支行作专属信贷产品推介及服务。通过此次政银企合作平台,企业家和银行机构进行面对面交流,更精准有效解决融资需求,促进金融与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共同发展。

对接会上,工商银行列东支行为辖区7家企业授信授牌,共达成意向授信金额6.24亿元,现场嘉宾共同见证授信授牌仪式,并对获得授信授牌的企业表示祝贺。

自三明“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打响以来,三明市金融监管局联合人行、银保监局积极推动全市各金融机构发挥“融资+融智+融商”多层次服务能力,密切跟进三明市“433”现代产业体系和16条百亿特色产业链、21张招商地图、220个重点产业项目进展情况,提供全生命周期综合化金融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各类银企对接会53场,签订意向金额110.19亿元。

截至10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181.45亿元,较年初增加27.12亿元,是2020年全年制造业贷款增量的2.33倍,同比增长29.61%,连续9个月保持20%以上增长,金融支撑作用有效凸显。

此次“绿色智造”暨服务“大招商招好商”金融专场对接会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号召奋力建设“一区六城”,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的决策部署,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探索拓宽“双碳”目标实现路径的有力举措。

三元区将以此次专场对接会为契机,与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开展广泛深入合作,先行先试、合力共为,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更加积极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共同绘就“幸福山水城”绿色发展蓝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