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农行三明分行主动做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金融服务

2021-12-10 11:47:49  肖晓敏 吴晓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吴晓红)农行三明分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金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制定出台《关于做好三明市“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金融服务工作意见》,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金融服务活动领导小组,坚持业务经营与地方经济发展共荣共生。

围绕行动方案,明确支持重点

着力发挥金融支持投资的关键作用,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加大资源倾斜力度,提高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全力支持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重点项目,信贷需求优先保障,在准入、贷款期限、授信额度、担保方式等适当放宽条件,在权限范围内给予利率优惠。

围绕五大片区,全力服务招商

按照《三明市五大片区驻点招商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制定对接服务清单,积极参与政府协同招商,发挥农行信贷产品金额大、期限长、利率优惠、担保灵活等优势,通过直接融资、间接融资、本外币产品组合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着力在项目招商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已对接招商项目85个,为下阶段提供信贷支持奠定基础。

围绕两大清单,提升服务成效

对接《三明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和《三明市重点拟重点对接目标企业清单》,逐个项目明确挂钩领导、挂钩部门、责任支行、责任人,通过“一项目一服务方案”、“一企业一服务方案”,快速响应客户金融需求,对重大项目及其上下游相关产行业客户提供一揽子“保姆式”金融服务,并开通绿色通道,对三明市农行权限内的优先受理、优先调查、优先审查、优先上会,对总行、省农行权限的由市分行领导亲自向上沟通、协调、对接,确保重点项目对接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共给予招商项目信贷支持11户、授信14.15亿元、贷款余额7亿元,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

福建通海镍业科技有限公司就是这次招商攻坚活动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公司是一家废弃资源综合利用业企业,是目前福建省内唯一采用火法工艺技术综合利用工业固体废物的企业,通过对各类含镍、铬、铜、铁等金属工业固体废物进行回收、处理、循环利用,生产出能广泛运用于能源开发、化工、电子、航海、航天、航空等领域的镍合金产品,实现工业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减少废旧资源对环境的污染。

该公司在2021年下半年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农行将乐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对接,通过重新评估、分析、上报审批,在原有贷款基础上为其增加授信,截至2021年10月,农行将乐支行共为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用于该公司购进氧化皮、固体废物等生产材料,扩大企业生产规模。预计年可回收利用15.5万吨固体废弃物,年生产镍合金约1.5万吨,年销售收入预计达2.2亿元。

“农行5000万元贷款对我们扩大生产规模起到重要的资金支持作用,帮助我们实现绿色转型。”福建通海镍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