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大田“小姐姐”恋上沙县“四方桌”

2021-12-22 09:55:21  肖首洲 施梦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2日讯(通讯员 肖首洲 施梦煌)

12月21日,陈丽梅从大田县赶到沙县区,签约餐饮品牌“四方桌”的大田连锁。

陈丽梅过去一直在大田某银行工作,去年12月,偶然一次机会到“四方桌”用餐,其菜品及其管理深深吸引了她。同事开了句玩笑,“要不你也开一家?”

同事是玩笑,陈丽梅却当了真。为了“四方桌”,今年6月辞职。

在沙县成立并成长起来的福建省穆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魅力何在?

公司总经理郑昌文19岁时加入小吃行业。23年来,和妻子从小吃小炒、夜市排档再到特色餐饮,一路走来,如今已经有了四方桌、六板凳、难得怪味、一笙有喜四个不同细分领域的中式餐饮品牌。

做餐饮,好吃最重要。在公司采访时,公司很多人提到了“好吃期”这个词。郑昌文解释说,好吃期就是每个菜品的口感最佳时间,过了最佳烹饪阶段,就失去最佳口感。门店卖了这样的菜,就要被处罚。顾客不满意,无条件退换。

为了保证真正的好食材,郑昌文夫妻亲自寻找亲自把关。公司招牌菜醉酒鸭用的正番鸭,公司自己养足120天。

好吃还得放心,公司所有门店初加工的食材都来自中央厨房。

在中央厨房里,记者看到一台金属探测机。郑昌文告诉记者,为了防止食材中有钢丝遗留,公司特地买来对食材进行安检用的。

记者还发现,一位工人手上贴的创口贴是与众不同的绿色。郑昌文说,万一掉落,能够一眼认出。

为了保证食材纯净的品质,公司把很多细节做到了极致。

在签约仪式上,郑昌文告诉陈丽梅,开业前,必须将管理者、厨师、服务员核心团队送到指定门店进行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才能正式开业上岗。

公司发展,离不开人才。目前,穆远公司和三明学院等高校建立深度合作,培养管理层、烹饪等人才。郑昌文用手机打开公司的一个内部学习平台,向记者介绍说,这里有各种操作视频,每个员工都要学习,学完考试,人人过关。

如今,公司品牌涵盖简餐、小吃、商务宴请、宴席等领域,直营门店31家,员工600多人。从门店到中央厨房再到供应链,已经形成了完善的餐饮生态系统。

在前不久举行的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六板凳”创业项目获得金奖。

大田连锁店的签约,意味着公司又迈出新的一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