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永安:金线莲产业研究院成立 发展林下特色经济

2021-12-23 10:45:31  刘惠萍 童长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童长福12月22日,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永安市人民政府、永安金线莲协会共同发起建设的“永安金线莲产业研究院”,在2021国际(永安)竹博会开幕式(线上)上举行签约及揭牌仪式。

永安金线莲产业研究院揭牌(陈莉莉 摄).jpg

永安金线莲产业研究院揭牌。陈莉莉 摄

近年来,永安市大力发展林下种植金线莲特色产业,每年林下种植金线莲面积保持在500~1000亩之间,年产值达1亿元以上,成为我省林下种植金线莲规模较大的县市,具有从金线莲种苗生产、林下种植、产品加工较为齐全的产业链。永安金线莲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以助力永安市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的,打造新型技术创新平台,推动金线莲产业化开发,并通过对金线莲种植关键技术的集成,促进金线莲产业的提质增效,通过对金线莲深加工产品的研发,提高金线莲产业规模,以加工促种植带康养,谋求林下经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