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行业资讯 > 兴业 > 正文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24 10:37:54  乐欣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4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近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罗敦颖主持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该行自身实际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福建省委、三明市委统一部署,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精心开展宣讲辅导、理论培训、学习研讨、宣传交流等学习活动,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丰富智慧和强大力量,认真做好党建改革发展等各方面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减污降碳、共同富裕、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决策部署,锻长板,补短板,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紧跟总行战略,加快转型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客户中心,紧跟总行战略部署,全力以赴擦亮绿色银行、财富银行、投资银行“三张名片”,不断强化科技赋能、人才赋能,走出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打造乡村振兴三明样板。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建设“一区六城”,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全方位福建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崭新的三明篇章。

抓住发展机遇,坚持稳健经营。近年来,该行在普惠金融、绿色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了诸多探索。该行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报桑梓、加大作为。同时创新路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始终保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合规底线”理念,优化风险合规内控管理体系,有序推进业务结构调整。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线上线下多措并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该行邀请三明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副教授林庆云来以《总结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启新的伟大征程》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为该行党员全面深入了解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学习,以领读、有问有答的形式感悟全会精神;该行团委开展“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青年骨干分享心得感悟,纷纷表示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融入岗位实践,在新时代展现青年新的作为;通过“兴知”平台,组织全行党员参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答题活动,有效促进了该行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要点的消化吸收,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验效、以效促行的目的。

此外该行创新学习形式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各机构联合所在的各街道社区,通过共同学习原著、共创共建等方式,结合学习感悟和自身经历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让大家听得懂、记得牢。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达出对党的无限爱戴和拥护,使干部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下一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共识与合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新担当新作为建功立业新福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