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委员风采|黄文琳:迈好履职脚步 积极建言献策

2021-12-24 09:06:39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林思雨 文/图

一份又一份企业审计报告,是市政协委员黄文琳参政议政、践行使命的前沿阵地。

“朱经理,企业经营上有没有遇到问题,需不需要我提供什么帮助……”一大早,十届市政协委员黄文琳就来到市城发集团财务部,协助企业做好二级集团公司管理团队的绩效工资考核工作,倾听企业发展心声。

作为福建武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主任会计师,黄文琳长年致力于服务全市企事业单位,提供审计各类会计报表、验证注册资本、基建预决算审核、担任会计顾问、提供经济管理咨询培训及其它法定审计业务等服务。作为市政协委员,他关注全市经济发展,所提出的多条建议引起关注。

“我的本职工作让我对三明经济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我的提案也都是围绕加快经济发展这个主题来展开。”黄文琳说。

5年来,黄文琳提交了《关于打造乡村电商,促进精准扶贫的建议》《关于三明市市级特产品牌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文旅康养相关指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等提案,积极建言三明经济社会发展。

这其中,最让他牵挂的是事关加强文旅康养行业健康发展的那份提案。

“我十分关注健康、养生,也看好我市发挥旅游和森林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文旅康养产业。”黄文琳说。

从三元、沙县,到泰宁、建宁,经过对全市多家康养机构细心观察和调研,黄文琳发现,虽然近几年我市文旅康养行业有所发展,但与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如何促进全市文旅康养行业健康发展?黄文琳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许多康养机构都有短板和不足,市有关部门要做好指引工作,帮助业主在地点选择、建设规模设计及拓展主题内涵、保障可持续性发展上下足功夫,提升行业整体发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收集了文旅康养项目的经营者和消费者等多方意见后,黄文琳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加强文旅康养相关指引,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提案得到了市发改委的积极回应,并从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资格、配套设施、完善区位规划等方面,依托A级景区、森林康养基地、职工疗休养基地、医养结合机构等开展文旅康养活动,促进我市文旅康养产业健康发展。

市发改委的积极回应让黄文琳倍感振奋:“我的提案不仅被采纳还得到了进一步的落实,文旅康养行业因此受益,当好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如今,黄文琳的履职脚步从未停歇,他仍旧不断走访、调研、学习。

中央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发展理念。黄文琳告诉记者,在近年来的调研中,他发现不少企业所拥有的各类环保许可证面临即将过期或被收回,这不仅关系到企业发展,更关系到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文琳表示,他将提交提案《妥善维护好全市各种类型的环保许可证》,建议政府尽量协助企业保持好这些证书,让它们在招商引资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觉得作为政协委员,要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高质量的提案。”黄文琳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