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烟田“保洁员”美了乡村 利了百姓

2021-12-29 15:50:15  江逸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烟田“保洁员”在烟田边清理卫生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江逸昕 文/图)“我把这些瓶瓶罐罐、塑料袋子清理干净,烟田都美丽了很多呢!”12月23日,三明市清流县灵地镇吉龙村烟农王坤水正开着三轮摩托车,在烟田边清理卫生。虽然辛苦,但王坤水看着清理的成果,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烟农王坤水是原来灵地镇政府建档的精准扶贫户,为巩固脱贫成果,政府出资经费,雇用各村脱贫人员作为烟田“保洁员”,对公路沿线及烟田卫生进行清理。“我也会劝导我身边的烟农朋友,农事操作完后,注意卫生,不乱丢这些肥料袋、农药瓶等。”王坤水说。通过这份工作,王坤水依靠自己的劳动,获得每月800~1000元的补助。

当前,正值清流烟区备耕待栽时期,对烟田杂草、烟株残体、地膜碎片及塑料品清理,并集中统一处理,有利于防止污染烟田及水源,减少了烟草病原生物借助烟田废弃物体于土壤越冬,为来年烟田生产减少病原隐患。同时,此举对美化乡村生活环境、巩固烟农脱贫成果,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