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

2022-01-04 17:03:39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会现场

东南网1月4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文/图)今日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三明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三明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于1月4日至7日召开,会期4天。

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也是三明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三明考察,对三明发展作出新的重要嘱托,为新三明建设指引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市第十次党代会对建设“一区六城”作出部署,描绘了今后五年发展蓝图,吹响了新的奋进号角。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牢记嘱托,凝心聚力,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各项履职活动取得新成效,为十届市政协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大会现场

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三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与市委同心同向,与人民同力同行,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开创了政协事业新局面,为新三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五年来,三明市政协紧扣党政中心工作,聚焦民生关心关切,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共征集提案1518件,经审查立案1446件,立案率95.3%。截至2021年10月,提案已全部办复,其中提案建议得到采纳或部分采纳1376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