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加快推进融合发展 做大做强中心城市

2022-01-05 08:51:53  林思雨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政协委员建言“大三明”中心城市建设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刘家福、范纯文向大会提交《关于创建“三沙永沙溪流域经济带”,构建“大三明”中心城市的建议》提案。

提案指出,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取得实质进展,沙县区与三元区同城化步伐明显加快,但在推动三元、沙县、永安组团发展过程中,市区与永安一体化进程需进一步加快。提案建议,从整体规划、设施联通、产业布局、民生服务等4个方面,推动三元、沙县、永安融合发展。

提案建议,要高点站位、整体规划,从宏观的城市定位、建设目标,到微观的医疗、教育、交通等公共资源,全方位构建“三沙永”一体化空间格局。以城市为中心,以交通为骨架,以产业园区发展为重点,以公共服务为保障,实现“三沙永”资源优化配置。

围绕构建快捷交通网络,提案提出建设完善快速通道、公交同城化等建议,同时加强对外交通能力建设。围绕整合优化产业体系,提案建议,沿三元、沙县、永安主轴,建设高标准沙溪流域高新技术产业经济带,加强产业规划布局,扶持高科技产业园区,积极探索发展新材料、新装备、新食品等产业,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旅游精品。同时,进一步提升城市组团发展的公共服务能力和精细化治理水平,积极争取项目支持,补足教育、医疗、科技人才资源短板,实现民生领域更多资源共建共享,提升整体发展水平。

(记者 林思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