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2022-01-05 10:24:03  蔡晓卿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 刘惠萍)今天上午,三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本次会议于1月5日至8日举行,会期4天。

Cache_18b86ee8b91e46f1..jpg

大会现场。蔡晓卿 摄

在中共三明市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牢记重要嘱托、凝聚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三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三明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三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三明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三明市2022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