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了不起!三明清流退役军人成为见义勇为主角!

2022-01-05 11:25:21  邓丽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李火寿见义勇为.jpg

李火寿(左一)、罗炳祥(左五)、黄火(右一)、陈家洲(右三)。邓丽婷 摄

东南网1月5日讯(通讯员 邓丽婷)穿上军装,面对刀山火海,他们是无畏的战士;脱下军装,当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他们仍是勇敢的兵。12月27日,三明清流县召开2021年度见义勇为表彰会上,被表彰的见义勇为模范、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共9人,其中就有4位是退役军人!让人不得不为他们的军人风采感叹!下面,让我们来一睹他们的风采。

清流县公安局退休干部:李火寿

1969年4月入伍,1973年2月退伍。2021年4月4日清明节,李火寿和其儿子驾车途经里田乡田坪村时,不忘警察救死扶伤的本色,将一名因单方面交通事故被压在摩托车下不能动弹、昏迷不醒的宁化籍男子救起,成功唤醒并协助送往医院,避免了因被过往车辆碾压造成的二次交通事故。据悉,这只是李火寿这位老军人多次义举中的一次。

清流李家乡人民政府规划办干部:罗炳祥

2007年12月入伍,2020年4月退伍。2021年6月29日上午,李家乡政府门前鲜水村桥头下水道口沼气泄漏,罗炳祥在办公室闻到异味后,沿着气味寻找泄漏源头。在沼气泄漏源头处,罗炳祥疏散和组织人员,下到沼气池先后成功救出3名沼气中毒人员。

清流温郊乡人武部长:黄火

2000年12月入伍,2008年12月退伍。2020年2月20日,温郊乡政府门前的街道上一名精神病患者因与家里索要钱财未果,病情急性发作,手持柴刀上街砍人。危急时刻,黄火回政府拿出防爆盾牌,在警务室干警的协助下将患者按倒在地。黄火自己则在制止患病男子的过程中,被甩过来的柴刀划伤左脚,鲜血直流。

清流沙芜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家洲

2003年12月入伍,2020年4月退伍。2021年9月14日,沙芜乡龙津镇碧林北路附近一民房着火,路过的陈家洲见状,冲向火海,徒手攀爬到着火的二楼,救出被困的八旬老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