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一文读懂三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2-01-06 22:23:23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6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1月6日,三明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向大会报告工作。

过去五年检察工作回顾

五年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下,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准确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各类案件61093件,刑事执行监督、民事支持起诉、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提起公益诉讼、控告申诉检察等工作居全省检察机关前列,175个集体、204名个人获得省级以上表彰。市检察院被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第五、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与党同心

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落地见效。

——担当作为顾大局,主动融入新三明建设同频共振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理念引领谋发展,全力推进能动司法提质增效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落实司法检察新理念,优化监督方式,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

——筑牢根基重自强,切实推动检察队伍全面过硬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常抓不懈。

——依法履职受监督,始终确保检察权行使公正公信

牢记检察权是人民赋予的,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标准,做到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

今后五年和2022年主要任务

一要坚持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助力新发展阶段新三明建设。

二要坚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用心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三要坚持更高质效、更强监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要坚持更高要求、更严作风,建设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