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热烈祝贺三明市两会胜利闭幕

2022-01-09 09:22:4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凝聚共识绘蓝图,勠力同心谱华章。经过与会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依法履职尽责的代表和委员们致以崇高敬意!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发展、砥砺奋进的盛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明确提出了三明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必将激励全市上下一心,振奋精神,干劲勃发,砥砺奋进。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三明新使命、新任务。今后五年是高水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也是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三明建设的关键五年,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不久前召开的市第十次党代会发出了“牢记重要嘱托,建设‘一区六城’,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动员令。此次市两会通过法定程序和民主协商,就三明未来发展的宏阔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具体任务、路径、方法作出了全面部署。

蓝图变现实,关键靠落实,关键靠实干。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及市两会精神,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苦干实干精神,抓紧抓好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完成,全力以赴答好三明新时代发展问卷。要锚定“一区六城”建设目标,大力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坚持“一切工作项目化”理念,推行挂图作战、跟踪考核等工作机制,雷厉风行抓落实、促发展。强化攻坚意识,抓住“难落实”的事、紧盯“不落实”的人,以敢打硬仗、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强力攻坚突破,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实行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相结合,完善奖惩机制,激励干部敢担当、重落实。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进“大三明”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都需要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当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做好“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推进“四个再出发”,打好“八大攻坚战役”,在新征程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满怀期待而来,肩负使命而归。代表、委员们从群众中来,汇集民意、广纳民智;将回到群众中去,把两会精神传达好、宣传好、落实好。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够在三明大地上形成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感恩奋进、只争朝夕,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一区六城”、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