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非法储存经营烟花爆竹?部门将加大检查力度!

2022-01-20 10:26:3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有网友通过东南网 《直通屏山 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三明宁化县安远镇主街上存在非法储存和经营烟花爆竹的现象,存在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核实处理。留言详情

1月19日,东南网记者联系了安远镇安监站的负责人。据介绍,目前,安远镇共有持证经营烟花爆竹店17家,其中集镇内15家,安远镇安委会每月均有组织安监站、派出所、消防所等部门开展至少一次安全检查,并做好台账记录。该负责人表示,在对这17家烟花爆竹店检查过程中,并未发现非法储存和违反“三合一”规定的行为。

f66b31c98829776dabf6b4bf6a080cb.jpg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经营烟花爆竹店铺的消防情况。安远镇 供图

同时,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相关单位对集镇超市、蜡烛烟花爆竹店、食杂店以及居民家中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安远镇万福隆超市并未售卖烟花爆竹;安远镇城脑上刘姓业主烟花爆竹店存在异地经营现象,已要求其下架所有烟花爆竹(共22封),实行定点经营;安远中心小学附近,一户陈姓村民在家中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派出所已对其非法储存的烟花爆竹进行没收。

安远镇安监站负责人并表示,春节期间将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销售管控,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同时提醒市民,如有发现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请拨打电话(0598-6731006)举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