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福建日报看三明 > 正文

福建“银团合作”发放小额贷款159.77亿元

2022-01-21 09:12:30  庄严 许静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庄严 通讯员 许静娴)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银保监局在三明联合举办福建“银团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年5月至今,我省已遴选10批次661名金融机构青年干部到基层团组织挂职,通过提供“融资”服务、加强“融智”支持、打造“融通”平台,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帮扶青年创业、夯实基层团组织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截至目前,累计为农村创业青年发放小额贷款159.77亿元,创建“农村青年创业金融服务站”1530家,举办“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11097场次,培训农村创业青年9.9万多人次。

我省“银团合作”工作模式被团中央编入《共青团扶贫实践20例》。“银团合作”是共青团福建省委和福建银保监局在全国首创的工作品牌,推动了农村青年创业,加强了团的基层建设,锻炼了金融机构年轻干部,提升了农村金融服务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