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现场|三明明溪一老人的手不慎被卷入磨薯机

2022-01-23 14:45:43  肖晓敏 肖水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人手被卷入磨薯机

东南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肖晓敏 通讯员 肖水彬 文/图)1月22日上午8时28分许,三明市明溪县金家路一名老人在操作自家磨薯机时,手不慎被卷进机器,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明溪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医护人员对其进行输液和简单的处理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的整只手掌被机器紧紧绞住,血流不止,此时,医护人员已经到场对其进行输液和简单的处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一边利用扳手、螺丝刀小心翼翼地对磨薯机进行拆解,一边对伤者进行安抚,同时准备好液压剪以待进一步破拆。经过二十分钟的救援,受伤老人的手被缓缓取出,消防救援人员将受伤老人转移至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据伤者家属介绍,受伤老人在家中进行磨薯作业,因为操作不当导致受伤。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市民朋友,在进行机械设备操作时一定要谨慎小心,严格按照规范操作,并保持注意力集中。如果不慎被机器卡住要冷静应对,及时断电,采取科学合理的办法自救,切勿生拉硬拽,必要时应向消防部门求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