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三明奋战一季度,力争“开门红”

2022-01-24 10:28:08  陈艳艳 罗鸣灶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艳艳 通讯员 罗鸣灶)近日,总投资10亿元的中吉高科(福建)新材料有限公司锂电池电解液及电解液添加剂项目签约仪式在三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举行。据了解,该项目是五大招商片区首个成功签约落地超10亿元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48亿元,税收超过3亿元。

三明全景图 周志鸿 摄

春节临近,为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经济发展工作,1月23日起至2月底,三明在全市开展“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活动,围绕突出抓好稳投资活动方面,鼓励项目不停工、少停工、早开工,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稳工稳岗,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促进重点招商项目加快落地——

莆炎高速开通以后的变化(红色为通车前的路程,蓝色为通车后的路程)。王海清 供图

三明动车站邓毅坚 供图

交通方面,力争2月底前完成投资13亿元以上,重点加快推动莆炎高速公路、田安高速公路、明溪胡坊至岩前高速公路、武夷新区至沙县高速公路(三明段)等53个项目建设;

三钢厂区一角 三明市工信局 供图

工业方面,力争2月底前完成投资80亿元以上,重点加快推进三立福超纯微电子新材料、科顺新型防水材料生产基地、三钢闽光炼铁产能置换高炉工程等316个项目建设;

农林水利方面,力争2月底前完成投资17亿元以上,重点加快推动闽江干流防洪提升工程(三元段)、大田下岩水库建设等78个项目建设等。

永安市举办厦门专场招商推介。陈莉莉 供图

同时,深入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鼓励各地春节期间组织“亲情招商”“主官招商”等活动,利用明商返乡过年有利时机,主动联系拜访回乡本地籍异地企业家、知名人士,开展项目推介招商,各县(市、区)举办新春专场招商活动1场以上;2月中旬前,全市预计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总投资150亿元以上,促进35个重点招商项目在春节前开工建设,力争招引和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

城市节奏 曹建平 摄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好2022年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三明市此前先后出台《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稳岗稳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金融支持一季度“开门红”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开展春节期间“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活动的通知》,制定《三明市2022年网上年货节方案》,通过实施发放留明过年红包、鼓励企业连续生产、加强企业用工服务、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四条举措”,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岗稳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争经济“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结果好、三季度态势稳、四季度冲劲足”。

沙溪两岸 张凌欣 供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