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奋战开门红 三明尤溪集中签约5个项目达25.8亿元

2022-01-31 11:20:15  吴振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吴振湖 文/图)近日,三明尤溪县举行“大招商招好商”2022年“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集中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25.8亿元。

“自动化家具配件定制生产项目”计划投资3亿元,拟引进先进生产工艺和设备,新建自动化家具配件定制生产线6条,达产后年工业产值5.5亿元以上。这个项目是尤溪县红树林木业有限公司投建,红树林木业成立于2005年,是《木材节约和代表管理规范》国家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已申请103件专利技术(其中发明专利12件),已获授权86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同时还是三明市最大的生产型出口创汇企业,原料和产品订单均来自国外,2020年红树林木业销售收入达3.97亿元。

同时签约的,还有由厦门通耐钨钢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打造“高端刀具及装备产业链智能制造基地项目”;苏州豪辉纺织有限公司投资6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差别化POY、PDY及配套项目”;苏州玉立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3亿元以上,建设“年产10亿米高端差别化面料织造及后整理一期项目”;苏州萧然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5.5亿元以上,“年产10万吨高端差别化DIY和针织面料一期项目”。

这些项目,既有骨干龙头项目,又有延链补链项目,对尤溪县各大产业的“建链强链”、“填平补齐”将起到重要作用。这是尤溪县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部署要求,以产业链招商为主攻方向,实现招大引强“开门红”取得的积极成果。

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持续做强产业。目前,尤溪县已初步形成纺织、林产、矿产三大支柱产业,文旅康养、特色现代农业两大主导产业,香精香料、机械电子两大新兴产业组成的“3+2+2”产业发展格局。已培育纺织、林产加工等两个产值超百亿产业集群,机械电子等产业正迈向集群发展。新一届县委县政府正围绕省市工作部署,找准前锋定位,积极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继续完善“锦纶长丝—织造(经纬编、花编)—染整—服装”和“纺织—织造—染整—服装”纺织产业链、培育竹木制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促进电气机械产业高水平发展,切实打造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尤溪样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