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尤溪:重大项目不停工 奋战新年“开门红”

2022-02-04 13:18:57  蔡晓卿 吴振湖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4日讯(东南网记者 蔡晓卿 通讯员 吴振湖)2月4日,大年初四,下着小雨,但在国家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福州至三明段项目现场却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尤溪县许多重大建设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

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福州至三明段项目是国家管网集团加快省级管网建设,培育省天然气市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福建省天然气管网建设规划“两纵两横”输气主干管网中的“一横”,起自连江分输站,终于三明分输站,途经福州市连江县、晋安区、闽侯县、闽清县,南平市延平区和三明市尤溪县、沙县区、三元区等8个县、区,总长286.6公里,管径813毫米。这个项目在尤溪境内线路长度为64.4公里,设置1座分输站,2座阀室。

“尤溪标段80%为山区段,目前已累计投入土方、焊接、防腐、运输等12个专业机组、150余人,已完成扫线10公里、开挖管沟5公里、焊接3公里左右。”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福州-三明段)尤溪标段项目部生产副经理 吴志强介绍,项目计划于2022年12月建成,建成后,每年将为沿线的福州市、南平市和三明市输送15.99亿立方米天然气;向南与海西天然气管网二期工程漳州至龙岩段对接,向北深入武夷山脉,辐射南平市各县、区,推动福建省完成“两纵两横”环状天然气管网建设,实现福建省九设区市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为“市市通”“县县通”奠定坚实基础;向西与新粤浙闽赣联络线对接,实现与江西省、浙江省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推动福建管网加快融入“全国一张网”。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春节期间,尤溪县多措并举、积极主动作为,对25个省市级重点项目、338个“五个一批”项目和163家规上企业进行动态监测,并出台《促进2022年工业企业春节期间稳定生产就业若干措施》等相关政策,帮助解决订单、用工、资金等方面困难,持续提升园区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助力项目、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切实贯彻落实省、市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

在福建顺源纺织有限公司,来自河南郑州的白生辉,已经连续7年在尤溪过年,公司在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赶制订单,像她一样就地过年的工人有700多人,公司不仅按照规定给予加班工资,还给了她节日红包、过节礼品等,让她倍感温暖,奋斗的干劲更足了。

顺源纺织之外,还有鑫森合纤、隆源纺织、华电新能源等一大批重大建设项目、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春节期间保持连续生产。尤溪县通过“组织推动、龙头带动、服务驱动、宣传发动”等方式,鼓励产业链龙头企业优先复工复产,发挥带动示范作用,推动上下游企业尽早开工、稳定生产,正月初七复工复产率达到85%,正月十五复工复产率达到90%以上。一季度力争实现规上企业产值127亿,增幅20%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