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惠企政策助力“开门红”

2022-02-06 13:53:51  刘惠萍 丁丽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丁丽萍)2月3日,在三明市将乐金牛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足马力赶订单。这是将乐县为保障假日期间市场供应及年后开工生产需要,突出抓好春节期间经济发展工作,在全县开展“稳投资、促生产、旺消费”活动,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新年伊始,将乐县委县政府为了稳工稳岗生产,促进产能充分发挥,支持企业增产增效,抓紧出台各项惠企促生产政策措施。通过开展企业梯度培养专项行动,打通“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成长链条,建立“小升规”重点培育库。联合税务部门针对企业应税销售额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加强服务企业力度,培育形成一批工业新增长点;安全监管部门加强运行监测分析与协调服务,指导重点企业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检修时间,尽快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的影响;电力部门优化电力服务,进一步简化电力报装流程、压缩电力施工时间,并对春节期间稳工稳岗生产企业,进行稳定就业奖补。

将乐县认真梳理疫情期间各级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产业、商贸、金融、税收等方面惠企政策,研究期后接续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组织开展“送政策进企业”活动,多形式、多层次加强对省、市、县促进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稳岗稳工等各项政策的宣传解读,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深挖存量企业增长潜力,加快40个技改项目投产扩能。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强化企业协调服务,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加强惠企政策落实。健全开发区链长制网格化挂包责任制,深入各企业开展春节期间精准帮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经济运行及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同时,加强入规企业培育,确保2月底新增入规企业3家以上,规上工业新增产值5.7亿。

今年春节,将乐县经济开发区有11家企业194名外省籍留将职工“就地过年”。眼下,该县正积极指导辖区内各企业提前组织好春节前后生产安排,鼓励企业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加强节后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