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沙县:打出“组合拳” 力促开门红

2022-02-08 08:39:18  刘惠萍 许琰 来源: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8日讯 (本网记者 刘惠萍 通讯员 许琰)4日,在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器轰鸣,一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工人们忙着下料、过滤,整个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作为沙县硅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年产7.5万吨白炭黑的3条半自动化生产线已正式投产。今年春节,整个厂区70多名员工坚守岗位,力争按时保质完成生产任务。

2.1亿元的2条年产10万吨硅酸钠生产线正加紧建设.jpg

2.1亿元的2条年产10万吨硅酸钠生产线正加紧建设。许琰 摄

在加紧生产的同时,公司也给留岗员工送上了“暖心大礼包”,让他们在加班之余过个幸福年。“初一和除夕对加班员工发放红包,还会给满足条件的员工发放‘敬业奖’,忙过这阵进行合理调休,报销回家车费。”公司厂长金晔柯介绍道。

老家四川的操作工王凯告诉记者,因为回家路途遥远,加上公司生产忙,他选择了留沙过年,公司发放的过节福利,让他觉得很暖心,“除了过节费和红包外,公司还给我们组织了很多活动和抽奖,和大家一起过年,也蛮开心的。”

像三明阿福硅材料有限公司一样,今年春节,沙县区内的青山纸业、正元化工等多家重点企业同样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为做好不停工不停产企业的要素保障,沙县区出台系列举措,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驾护航。

政策礼包稳增长。出台《沙县区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细化18个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明确114个重点推进项目和48家重点服务企业,层层压实责任;组织修订《关于加快沙县小吃总部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推动新一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八项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对一季度新入规的10家企业,除市级以上的奖励外,一次性分别给予配套奖励每家5万元、3万元奖励,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

贴心服务促发展。区处级领导深入走访开工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聘请专家团队主动上门为辖区重点工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分层级开展龙头企业、规上企业走访工作,提前掌握一季度生产安排、复工复产情况,为节后复工做足准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